骨未销

你这个人太懒了,路过我的全世界,居然什么都不留下

【黄少天个人向】三千花醉

灵感取自:“满堂花醉三千客,一剑霜寒十四州。”

【——《献钱尚父》by贯休】

ooc慎入,祝食用愉快。

以下正文↓:

  

  “铮——”名冠京华的乐伶净手焚香,拢了广袖落座,纤长的手指覆在凤栖琴上。

  

  她闭了闭眸,指尖挑起其中一根弦。

  

  琴声清越,如昆山玉碎,凤鸟栖于梧桐林中,引颈高吭。

  

  “铮——”冰雨出鞘三寸,剑身颤鸣不止,恍恍惚似龙吟。剑光凛然,却比不过主人灿若寒星的双眸。

  

  黄少天并非血统纯正的汉人。他生长于临海小城,百姓多与外族通婚,据说他的祖母就是海外巨贾之女,金发碧眼,饶是中原人向来以雪肤乌发为美,见了她也难免神情恍惚。

  

  他完美地继承了祖母的魅力,瞳色虽非蓝而泛碧,连发色也比常人浅上些许,在春日里带着暖意的阳光下,竟呈栗色,更衬得这少年郎颜色瑰丽。

  

  琴音渐起,风亦渐起,桃花林中,落英缤纷。

  

  对面的人也是剑客,使的却是重剑,相较之下,黄少天连人带剑都显得瘦削单薄。

  

  可在旁观战者无一人敢轻视于他。

  

  哪怕他脸上还带着少年人专有的婴儿肥,眉飞入鬓,眸映沧海,维持着不谙世事的天真模样。

  

  当他笑着看向你时,你绝对想不到冰雨会在下一秒划破你的皮肉。

  

  黄少天难得与对手静对而立,眼眸微弯,语气端的是亲昵调侃,好似老友重逢:“你确定要和我比剑?”

  

  粉白莹润的指尖弹了弹冰雨仍只出鞘三寸的剑身,剑气随着剑鸣激荡开来,轻拂去了他肩头发梢的桃花。

  

  重剑破空的声音传来,黄少天仍旧笑着,腰向后仰,脚尖轻点,看起来不过恰好避开重剑的剑锋。

  

  他抱剑在怀,笑意不减:“速度还是慢了点。”

  

  那人见一招不成,反手握住剑柄,斜向上提砍而去。

  

  黄少天又一转身偏过这一击,那人的攻势却更加凶猛。

  

  伶人指下的琴音陡然急促,那人的攻击也越来越快,可每一次都“刚好”与黄少天擦肩而过。

  

  “脚下不稳,手上还飘,这么半天你不累吗?”黄少天也不还手,冰雨仍是原样,他站在那里,俊逸如竹,整个桃花林都失了色。

  

  “四十五,四十六……五十!”他每避一次都要报一次数,到了五十又突然停下,那个人刚好劈进他脚尖前的泥土中,“我可是已经让了你五十招,现在动起手可不要说我打压后辈啊!”

  

  琴音平缓下来,如流过林间的清溪,温存地携着桃花离去。

  

  不过数息,桃花已沉入了水底,与之前千千万万的花瓣一同,化作泥泞。

  

  那前一秒还温柔的水流在下一秒就能葬送花的一生。

  

  琴音蓦然拔高。

  

  冰雨出鞘,黄少天双手握剑,竟直直挡下了重剑的全力一击。

  

  “来来来,前辈教你什么才叫耍剑。”他的手腕比普通男子还要纤细,天生肤色白皙,翻转间隐约可见淡青色的血管。

  

  分明是富贵人家娇养子,无一像浪荡江湖剑中仙。

  

  他的剑招极快。挑如鱼跃荷塘,落入雷惊平地,刺如蛟出幽壑,横如鹏翔九天。

  

  琴声渐渐跟不上他的出招。

  

  “铮——”曲尽弦断。

  

  冰雨架在了对方的脖子上。

  

  收敛了剑气的名兵威力不减半分,黄少天缓缓将剑移开,平托至下颌处,比桃花还色泽妍丽的嘴唇轻吹去剑身上的桃花,仍勾着三分笑意:“承让承让。”

  

  

  

评论(5)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