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未销

你这个人太懒了,路过我的全世界,居然什么都不留下

【all黄】本仙不修仙.14

#一放假就控制不住自己打字的爪子#

#孤寡老人需要评论区的小天使送温暖#

#黄少天表示自己真的不是无证驾驶,只是还没到拿驾照的年纪#

#ooc预警,私设预警#

以下正文↓:

  

  1.“敢不敢和我赌一次?”

  

  “赌什么?”

  

  “赌我一世。”

  

  梦中的他与他并肩携手同行,一起担下世间骂名。

  

  最后被摧毁的人只有他一个。

  

  那个一遍又一遍执着他的手赏花的帝王,他在被处死前,甚至没见到他最后一面。

  

  那一日祭坛大火,他被缚住手脚困在火中,用以祭祀天地,一片烈焰中,似乎听见帝后大婚的日子已经被定下来的消息。

  

  一切都是假的。

  

  黄少天猛地抽回手,忽略心跳的不正常:“抱歉,回不去了。”

  

  “我们之间的因果太多,一样样清算太麻烦,不如就此了断,从此两不相欠,再好不过了,不是吗?”

  

  王杰希攥着他的那只手力道不减:“没关系,我可以等你,慢慢还。”

  

  黄少天一时气结:“该还的不是你吗???”

  

  “是吗?”王杰希站起身,顺带把黄少天拉进自己怀里,附在他耳边轻声道,“要不我们来算算,你在我微草这千年,摔了多少奇珍异宝?”

  

  “他摔了什么,轮回自会奉还。”周泽楷一身黑衣与夜色融为一体,也不知道在那里站了多久。

  

  王杰希挑了挑眉:“现在的后辈都这样了?”

  

  黄少天修为尚未恢复,一时半会推不开他,看到他那一脸不屑一顾的表情,突然牙痒痒想咬人。

  

  “我劝你最好适可而止,别玩火。”他磨着后槽牙警告某个不要脸的债主。

  

  “还真以为他用着你的情根,受着你的影响就是爱你了?”王杰希点了黄少天的穴道,扣住他的后脑重重吻了下去。

  

  他的衣袍宽大,这样抬手几乎遮住了整个黄少天,稍稍离远一点,就只看得清王杰希在低头,另一手托着什么,神色虔诚,仿佛遗世独立了千万年。

  

  好像他和怀里抱着的人,密不可分。

  

  

  2.周泽楷默默举起枪。

  

  正宫是他,有名分的是他,还真当自己的爱一直很安静了是吗?

  

  只是他的子弹还没发出去,黄少天已经冲破的穴道的封锁,把人推开三尺远。

  

  “微草神君,这种事以后还是少做为妙。”他抬手擦了擦嘴角,半点不肯吃亏。

  

  被冰雨指着脖子,王杰希也还是面不改色,他双手背于身后,向前踏了一步。

  

  好像这里只是他们初见的树下,黄少天握着的也不是冰雨,只是当年被折来当剑使的那枝梅花。

  

  “你要杀了我吗?少天?”他每走近一步,黄少天都要退三步,只有握剑的手不肯放松。

  

  “别以为我不敢动手!”黄少天的双眸通红,身为剑圣,却连自己的剑都快要握不稳。

  

  这事传出去,估计没人会信,可黄少天是真的没办法对着王杰希举剑。

  

  就连他当年对喻文州爱得死去活来的时候都没到这一步。

  

  “我的心在痛,你感受到了,对吗?”王杰希微微笑,语气平淡,好像他说的只是一件再普通不过的事。

  

  “闭嘴!”黄少天的呼吸开始不畅。

  

  “你看,你的软肋就是我,为什么不承认呢?”王杰希笑意加深。

  

  黄少天心怀怨愤也好,冷眼相待也罢,只要一想到他会回来,王杰希从来冷寂的眸子就忍不住溢出几丝真心实意的喜悦。

  

  他忍得过苦寒千年,忍得过业火灼烧,却忍不了在拥有后还要亲自割舍的痛。

  

  这个人不会爱?没关系,他亲手教。

  

  

  3.黄少天刚要动手,枪声响起。

  

  是周泽楷。

  

  他神色冷得像是要掉冰渣子,碎霜荒火齐齐发动,带出凛冽的破空声。

  

  “你不配。”他手腕的甩动集齐微小,几颗子弹却拐成了不同的方向,直逼王杰希几大命门而去。

  

  王杰希稍稍侧身,身法诡异,躲了过去。

  

  “我不配?难道另一半的情根是别人的不成?”王杰希将灭绝星辰召了出来,那是他成神时用的拂尘,陪他在禁域中腥风血雨这么多年,连一开始拂尘柄上镶着的通透的灵石也开始浑浊。

  

  “周泽楷,你我所行之事不过半斤八两,”王杰希的唇偏薄,平时不笑或者浅笑时尚且看不出,当他冷笑时却突然显出冷硬感,“更何况你才是趁虚而入的那个。你以为,你有资格说教我?”

  

  “我没有,”周泽楷早在他侧身的那一刻就瞬移到到了黄少天的身前,枪口仍对准着王杰希,“不过也轮不到你有资格。”

  

  他似乎是笑了一下,活色生香:“而他现在的选择是我。”

  

  “这还不够吗?前辈?”

  

  他收回荒火,往后刚好握住黄少天的手。

  

  

  4.王杰希还是没带走黄少天。

  

  那不是他第一次见到黄少天牵住其他人的手,却是第一次知道自己可以如此心软。

  

  从来都不需要他的眼泪,光是黄少天抬个眼看着他,他那副铁打的心肠就可以柔软得不可思议。

  

  跟随而来的刘小别一直守在大门口,懒懒抱着剑,见他孤身一人踏出,有些惊讶:“咦?那小子人呢?”

  

  王杰希整了整自己的披风,没有回答他的问题:“走吧。”

  

  魔界难得下起了雪。

  

  王杰希让刘小别先赶了回去,自己扮作流浪者的样子,偌大的斗篷遮住身形,在这方可能留下过黄少天足迹的天地走走停停。

  

  他看着雪花纷纷扬扬飘下,思绪恍惚。

  

  

  5.他和黄少天初见的那天也下了雪。

  

  比这里的雪要大得多。

  

  修仙门派间互有竞争,微草和蓝雨也不能免俗。

  

  不过那些都是老一辈的事,王杰希当时还没有挑起这个担子,少年人之间也不计较那么多的恩怨。

  

  可那时的王杰希确实是有些恼火的。

  

  大寒之水,需配得思无崖上那株已经孕育出灵识梅树的初蕊,才算真正的好酒。

  

  可等他辛辛苦苦登上思无崖时,却见那满树梅花洒满一地,秾丽的红与纯粹的白,铺就他眼中的画卷。

  

  只一蓝衣少年,执着清癯的梅枝,踩在花瓣上,成了画中唯一的亮色。

  

  剑停收势,少年似乎有所察觉,朝他看了过来:“咦?你也来悟剑道吗?”

  

  是了,平日里来思无崖最多的是剑客,这株梅树最大的功用也是帮助剑修悟道。

  

  可从来没有人会把剑使得这般张扬跋扈,竟然借着北风与剑气,吹落了这一树繁花。

  

  而他站在那里,就好似与远方的天融为一体。

  

  王杰希摇摇头,干瘪瘪地自我介绍:“微草,王杰希,特来折梅。”

  

  黄少天的笑僵硬了一瞬,他回头看了看已经被自己削成秃头的梅树,装傻充愣道:“那你来得真不巧,哈哈哈!我叫黄少天,既然能相遇就是缘分,我们以后就是朋友了!”

  

  明明是你不想负责。王杰希看着对面少年带笑的眉眼,平时清清冷冷的心也像是沾上了他笑里的温度。

  

  他仍是摇摇头:“不必,我下次再来就是了。还望这位小友,下次手下留情。”

  

  黄少天见他转身就往回走,连忙赶上前去:“诶!你等等!这下去的路上风大,你不如随我御剑下去!”

  

  王杰希还没反应过来,身后有剑气呼啸而起,黄少天立于剑上,一把将他提了起来。

  

  “黄少天!”王杰希不淡定了。

  

  “别怕别怕,这位杰希小友,”黄少天扶着他在剑上站稳,“我的御剑术可是这十里八方出了名的,不信你可以去问问!”

  

  若是喻文州在这里,绝对会替他补全那句话:“出了名的差。”

  

  可惜黄少天毫不自知,最爱载着人上天,整个蓝雨都被这熊孩子的“无证驾驶”吓怕了,如今教他逮着这个强买强卖的朋友,自然是要好好交流感情的。

  

  王杰希不知道这个中种种,只当自己遇上了个爱多管闲事的聒噪剑客。

  

  直到他们在九天上东突西窜,差点没把王杰希晃晕过去。

  

  眼前突然出现高耸的山峰。

  

  来不及避过去了!王杰希瞳孔骤缩。

  

  下一秒黄少天的声音传来:“王杰希,抱紧啦!”

  

  “什么?”王杰希表示风有点大,他听不清。

  

  腰上传来温热,王杰希一个没防住,竟然被他拉了下去。

  

  疾速下降导致的失重感是他现在的修为阻挡不了的。

  

  可黄少天箍住他腰的手却让他猛跳的心趋于平静。

  

  “别怕别怕,”黄少天还是把他当成柔柔弱弱的文雅修士,临时起意玩了个小把戏还以为吓到了他,“我在这呢。”

  

  他眉眼弯弯,手中蓦然出现了一把伞。

  

  那把伞看起来甚是文雅,油纸伞面上还绘了江山万里图。

  

  黄少天用灵力撑开伞,一手执着伞骨,一手揽着王杰希的腰,悠悠然着了地。

  

  喻文州早在听到剑鸣声时就知道他又开始作妖,一路跟着他们。

  

  “少天,你又违反门规了,回去一定要魏老大让你罚抄。”当年黑发如瀑的喻文州走过来,不像个求仙问道的修士,更像权贵人家里精心培养的世族公子。

  

  黄少天的兴致瞬间索然,放开王杰希的腰,撇撇嘴:“我不是有阿秋送我的伞吗?又不会出事。”

  

  “苏前辈宠你,是让你任性而为,不顾自身安全的吗?”喻文州替他收了伞,“蓝雨门规的最后一条是什么?”

  

  “不许黄少天御剑飞行。”

  

  “咳——”王杰希没忍住。

  

  喻文州明显比黄少天要老成圆滑不少,和王杰希见过礼便打算带着黄少天告辞。

  

  王杰希看着被喻文州收走伞后整个人都开始闹别扭的黄少天,总觉得有点于心不忍。

  

  他还只是个孩子啊……微草老父亲的心已经初见端倪。

  

  “你刚刚飞得其实还是很好的。”王杰希拍拍他的头,决定商业捧场一下,完全无视了旁边喻文州“天凉王破”的眼神。

  

  那种我家孩子只有我能哄的心理怎么能说出来呢?

  

  黄少天瞬间满血复活,飞奔过去抱住喻文州的腰:“文州!刚刚杰希小友说我飞得还是可以的!连客官都给好评了!我可不可以不抄门规啊!”

  

  喻文州扶着紧紧抱住自己腰的黄少天,看起来像是不好意思,却更多是纵容:“少天不懂事,劳烦杰希道友了。”

  

  “无碍,”王杰希挑唇,“我很久没见过如少天一般的修士了。”

  

  喻文州对他颔首示意,抬手挥了一张传送符。

  

  下一秒只留王杰希一人在原地。

  

  他垂下眼眸,指尖抚过在空中时被黄少天紧紧抱住的腰际,又想起刚刚黄少天扑过去抱住喻文州的情形,瞳孔的颜色微不可察地暗了些许。

  

  喜欢随便抱人可不是个好习惯。

  

  喜欢抱我就挺好的。

  

评论(11)

热度(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