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未销

你这个人太懒了,路过我的全世界,居然什么都不留下

【all黄】本仙不修仙.09

一直下雨,终于放晴,为我家的小太阳天天更一波~

ooc预警,私设预警~

客官来评论区造作啊~ヽ(•̀ω•́ )ゝ

以下正文↓:

  1.“小话痨?黄少天?”
  
  “你再不醒哥可就把你的冰雨拿去拍卖会上卖钱了啊!”
  
  “啧啧,这可是剑圣遗物啊!想必你的喻大神君一定会不计代价把它买下来吧?”
  
  “噢,对了,还有那个微草的神君,你还不知道吧?禁域的封印破碎了,猜猜这里面有几层是他的功劳?”
  
  “轮回的那位最近倒是一如既往地沉默寡言,不过据内部消息……呵呵,估计现在正在哪个位面苦寻心上神啊……”
  
  “你再不醒,这三界真的乱了套,可不要怪哥身为上神还不出手相救……我可是陪着剑圣长眠去了,你要睡,我就陪你睡到天荒地老,看谁倔得过谁!”
  
  叶修一手撑着头,一手细细抚过黄少天缺少血色的脸颊:“你怎么对喻文州这么好啊?宁肯自己硬抗也要护住他,知不知道哥吃醋了?”
  
  “所以啊,罚你一下,哥还是做得到的。”
  
  他俯身,在黄少天的唇上留下轻轻一吻,最后还是认命地在他耳边厮磨,声音低哑:“真是……败给你了。”
  
  
  2.禁域的归来绝对是三界中顶尖重要的事情,比前不久有小道消息宣称剑圣大人回来了还要劲爆。
  
  毕竟这件事全民有目共睹。
  
  “当——!”茶楼中说书人响木一拍,呷了一口茶,再次滔滔不绝起来。
  
  “话说那一日,风云变色,黑云蔽日,本来还晴空万里的天气,突然,一下子就变得伸手不见五指!那深山中成精多年的妖怪一个个都腾飞而起,直上云霄。九天神雷夹着摧峦崩丘之势,一个接一个地降下来!本来太阳正处的位置上,只见一个光点自其中飞出,临末逐渐大了,才成了如今这个半浮在空中,常人不得其道而入的禁域!”
  
  那说书人年纪不小,胡子一把,“刷”地打开折扇,故作风流地摇了摇,这才摇头叹道:“三界的浩劫啊!终于要来啦!”
  
  年轻人议论纷纷,有胆大的人扯着嗓子嚷道:“老头儿,你们一口一个‘禁域’,一口一个‘三界浩劫’,这禁域里到底有什么妖魔鬼怪,你们竟怕成这样?咱们凡人无能为力,神仙难道也治不了吗?”
  
  说书人抚髯一笑:“客官莫急,且听老夫细细道来。
  
  相传父神当年初破混沌时,天地本应分四界。为让新生的四界远祖不受污染,父神才将残留于天地间的戾气收集起来,锁在了这第四界——禁域里。
  
  待到远祖长成,逐渐强大时,父神再来看,那禁域中的戾气日益丰盛,竟是那三界始祖学了父神的法子,将戾气全部排往禁域。

  那禁域的远祖受戾气侵染严重,早早陨落,眼看着第四界就要崩塌,父神心痛夭子,布下阵法,又派了座下的四大凶兽前去镇压,这才得以保全那方天地。
  
  怎奈何阵法日渐失效,父神羽化后,四大凶兽也不再安分,开始为非作歹,屠杀了无数修士的性命,那三大远祖别无他法,只得自食恶果,赔上毕生修为,这才让禁域转移到另一个空间,也断了禁域和三界的联系。”  
  
  年轻人胆子大,听不出其中险恶,又继续问:“那你们常常念叨的剑圣又是怎么回事啊?!”
  
  “这个说来话长,”说书人一提到这个就眉开眼笑,“诸位要是有兴趣,就多赏小老儿几杯茶钱,待小的解了口渴,定为诸位细细道来。”
  
  他话是这么说,眼神却不住地往角落处瞟。
  
  那桌三男一女,皆身穿淡青色道袍,面容如在云雾间,教人瞧不清楚,若非身形,甚至连男女都难辨,分明就是高阶修士才会有的架子。
  
  他们听了这么久也没走,想必是对这禁域往事有点兴趣。
  
  若是他们出手打赏……他这半年估计就不必再为生计发愁了。
  
  果然,那一桌中的一个男子扔来一块灵石,晶莹剔透,隐隐可见灵气外溢:“接着说。”
  
  
  3.“想那千年前,老夫尚是初入仙门的洒扫弟子。那时禁域突然闯入神界上空,众神境出于保守,不敢贸贸然行动,不料,不到一个月,那禁域中隐隐穿出饕餮的吼声。”
  
  老者又拍了拍惊堂木:“这下可不得了,父神已死,四大凶兽无主,凶性毕露,若是让这禁域真正融进三界中,怕是要为害苍生啊!”
  
  “这还不算,那禁域素来是三界的极恶之徒的流放之地,无数怨灵聚集于此,如今若是让它们破了这封印,莫说生灵涂炭,再引起一次灭世之灾,怕也不为过!”
  
  “这下神界的人可是慌了神,纷纷翻阅古籍,但求解了这个死局。正当此时,未料得那饕餮凶悍,有吞天噬地之能,竟将那远祖设下的结界生生啮出一个大口子,从那里钻了出来!”
  
  “饕餮被封数万年,积怨深矣,此次一突破封印便是大开杀戒,不出半月,竟是屠尽了好几个小神域。”
  
  “众主神合力与它混战,未料得受那凶兽影响,一时道心不稳,反而还激怒了那头畜生,被它噬尽修为,大有要一毁神界的趋势,纵使有韩文清和周泽楷两位魔君前来支援,也实属杯水车薪。”
  
  “却不料正值情况危急之时,蓝雨那位扬言闭关疗伤不问世事的剑圣竟踏风而来,那时的我随诸位师兄守在山脚阵法处,但见漫天剑光随他降落,将那似血黄昏映得如同白昼。”
  
  “那诸神君的修为呢?不是被饕餮吞噬了吗?”台下有人不解。
  
  “剑圣当年正值破劫,引来最后三十二道雷劫,他自己以身为饵,借天道之威,硬生生让那饕餮将所吞噬的修为全部吐了出来。”
  
  “既然如此,剑圣后来又怎至于以身献祭,魂封禁域呢?”有少女绞着帕子急急追问,万般不愿自己意中的少年英雄就这般死去。
  
  “那冰雨有破碎虚空之能,彼时一干大能重伤未愈,可山脚阵法时辰已到,剑圣一手传送,一手提剑与饕餮缠斗,奈何凶兽发狂,隐隐有破阵之势,剑圣不得已以魂画阵,携着自己修了数千年的剑意,与那饕餮一同入了禁域,也重新修复了那一处的封印。”
  
  少女的眼眶微红,台下气氛有些凝重。
  
       
        4.说书人讲完收台,目光触及自己折扇处的水滴坠子,似有叹息:“如今这禁域重来,那剑圣的魂魄,怕是散尽喽!”
  
  有一把小刀飞来,擦着老者的鬓角钉入他身后的木柱中。
  
  “他不会死。”
  
  那一桌出手大方的客人不知何时褪去了障眼的咒术,为首的男子站起身来,那面容他再熟悉不过!
  
  一旁抱剑的少年似是不忿:“你下次若再咒他,我定会亲手用剑绞碎你的灵台。”
  
  说书人这下连糊涂都不装了:“王……王杰希?”
  
  男子对他点头示意:“久违无恙,方锐神君。”
  
  “你刚刚的话什么意思?”
  
  “就是你想的那样。叨扰了,告辞。”
  
  烟雾缭绕过后,那一桌四人全都不见踪影。
  
  方锐这下连台子都不收拾了,拎起案上的折扇就冲出去,路人只道老人家健朗,却不见他边走边变换容貌,最后那张年轻俊朗的脸,哪里是行将就木的老人?
  
  
  5.黄少天这厢却已经醒了。
  
  不但醒了,还生龙活虎得很。
  
  “别拦着本少,我要把王杰希那个混蛋碎尸万段!”他提着剑就往外走,如玉的皮肤染上一层薄红,就连素来清亮的眸子也泛起晶莹,却不知道是气的还是羞的,“居然敢趁人之危!此仇不报,誓不为人!”
  
  苏沐橙坐在一边嗑瓜子,斜瞟了他一眼:“你本来就不是人。”
  
  “那就不为神!”黄少天正磨剑霍霍向杰希。
  
  “别说得你好像很看重节操这玩意儿一样好不好?”神界第一美女的白眼快要翻到天上去了,“你当年追喻文州的时候,我只能感觉到你的节操碎一地,没想到你这么狠,节操碎了居然还能捡起来继续用。”
  
  “苏妹子,你揭我短就不对了,”黄少天一听到“你当年追喻文州”这几个字,瞬间蔫下去,“我当时是在渡劫!渡劫懂吗?!啊,和你这种一看就没渡过情劫的人说话就是麻烦。我和文州只是被天劫强行绑在一起了而已。他这么多年还是坚持对我以礼相待就是最好的证明!我们神君那种不食人间烟火的神,会被我打动吗?呵呵。”
  
  “他有没有被打动你怎么知道?你问过?”
  
  “我才刚恢复就被时空乱流卷到你们兴欣,怎么可能有机会问!”
  
  “那不就得了,你怎么知道他没有被打动?”苏沐橙嗑完最后一粒瓜子,意味深长地瞥了一眼从远处匆匆赶来的某人的身影,决定再加把火,“唉,天要下雨,剑圣要嫁人,拦不住啊!你自求多福。”
  
  叶修已经到达门口,刚好听到这一句。
  
  “我们小话痨这是要嫁给谁啊?”他从背后一把抱住黄少天,轻捏他执剑那只手的穴道,冰雨应声落地,“怎么不和哥说说?好歹哥也算你半个娘家人,也能帮你把把关。”
  
  黄少天被他从背后拥住看不清他的脸,只有苏沐橙看着这位前神君醋得可以冒泡泡的脸,就差没把白眼翻到天上去。
  
  “你管我,反正嫁谁也不嫁你。”
  
  黄少天还是心疼叶修的,怎奈何这家伙实在不讨喜,他那点心疼的小情绪还没酝酿好,这家伙一开口,气氛全毁。
  
  “噢!黄少天,你终于承认自己要嫁人了!!!”苏沐橙抓住他话里的漏洞,继续戳他痛脚。
  
  “苏妹子,你不爱我了……”黄少天饱含怨念的眼神几乎化作实质的黑气飘向苏沐橙。
  
  叶修一点也不希望自己的戏被抢,索性就着这个姿势,把头搁在黄少天颈肩处,光是呼吸间的热气就惹得怀中人站不稳。
  
  “沐橙不爱你,我爱你好不好?”
  
  黄少天还想嘴硬,苏沐橙早就遁走,叶修也不想听他聒噪,随着那段细长的脖子蜿蜒而上,在下巴处留了几道齿印,这才终于摄住那抹半张的嫣红。
  
  呼吸渐重,两道身影彼此纠缠,从远处看竟分不清谁是谁。
  
  某位  黄·外界盛传死亡多年·以身殉道呵呵去你的·少天上神情迷意乱中忽觉不对:他好像又被趁人之危了!!!
 

 

评论(10)

热度(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