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未销

你这个人太懒了,路过我的全世界,居然什么都不留下

【all黄】本仙不修仙.13


#身残志坚黄少天#

#老王实力反转:你爸爸永远是你爸爸#

#啊,评论区请不要客气#

#ooc预警,私设预警#

以下正文↓:

  
  1.周泽楷的手在颤抖。
  
  那双曾经为黄少天屠过城的手,那双曾经牵过黄少天的手,在颤抖。
  
  他眼眸泛红,薄唇紧闭,甚至连瞳孔里都有红光时隐时现。
  
  这是要被心魔控制了。
  
  “骗子,”他俊美的脸上显出痛苦的神色,明显是在和心魔作斗争,“骗子!”
  
  黄少天瞬间不忍,残影还滞留在原地,人已经到了周泽楷身边。
  
  “周泽楷你在做什么!”冰雨横在他的脖颈上,细细划出一道伤口。
  
  “还想再被我捅一剑吗?!”
  
  周泽楷抓着冰雨的剑刃,移向自己的胸膛。
  
  “捅这里,”剑气割破他的手掌,血沿着掌心的纹路淅淅沥沥流下,“这里好疼。”
  
  “天天,我好疼。”
  
  “你为什么不爱我呢?”
  
  黄少天几乎握不住剑:“周泽楷……”
  
  
  2.黄少天没料到周泽楷会这么想他。
  
  这是他养大的孩子,他在那一世所有的温情都只给了这一个人。
  
  他有黄少天最爱的容貌,有黄少天最爱的性格,有黄少天最爱的一切。
  
  他们以后会是最相配的伴侣。
  
  黄少天怎么会不爱他呢?
  
  “周泽楷,”他捧住周泽楷的脸,强迫他和自己对视,“你看着我,我是谁?”
  
  “你是少天。”周泽楷回答道,突然痴痴一笑。
  
  “对,我是少天,”黄少天亲了亲他的额头,“我好爱你啊,楷楷跟我走好不好?”
  
  周泽楷眼神恢复清明,看着黄少天微红的眼眶,突然觉得自己可悲可笑。
  
  他想要的,不就是属于黄少天的爱吗?
  
  看看现在,素来薄情的黄少天,会为他流泪,会为他心痛,会说爱字了,还不够吗?
  
  周泽楷紧紧抱住他,两行清泪沾湿了黄少天肩膀处的衣裳。
  
  如果你真的会动心,该有多好啊……
  
  
  3.黄少天还是带着周泽楷走了。
  
  张佳乐在他踏进传送符产生的阵法前,伸手拦住了他。
  
  “你真的不想知道周泽楷对你做了什么吗?”
  
  黄少天冷冷拂开他的手:“借过。”
  
  “他把他的情根分了你一半!”张佳乐对着他的背影吼道。
  
  “黄少天,你根本就不会爱上任何人。”
  
  张佳乐低着头,声音喑哑。
  
  可惜黄少天已经听不到这句话了。
  
  喻文州从密林中迈出来:“怎么?前辈后悔了?”
  
  张佳乐抬起头,理了理袖口并不存在的褶皱,将散下的一绺青丝别在耳后:“后悔?呵,笑话。我不过是陈述了事实而已。”
  
  他指尖掐出法诀,侧过头对喻文州冷冷一笑:“毕竟,他到现在都不知道,当年挖给你的那一魄,会是自己的情根吧?”
  
  “什么偶然发现的剥魂古籍,什么一魄偿一魄,什么因果两清,不愧是一步十算的神君大人,早在之前就把一切都算计好了。”
  
  喻文州身上还是那套简朴的袍子,却丝毫无损于他的仙风道骨。
  
  他歪着头笑道:“前辈说的都是什么?在下愚钝,还望详解。”
  
  张佳乐冷哼一声,拂袖离去。
  
  喻文州仍握着那颗通透的玉珠,其中红光时隐时现。
  
  他嗤笑了一声,将玉珠重新握在掌心。
  
  谁规定了没有情根的人不能去爱别人的?
  
  只不过一半属于王杰希,另一半属于周泽楷而已。
  
  不是他想要的,毁掉也罢。
  
  
  4.周泽楷转醒时,映入眼帘的正是魔界那一轮熟悉的弯月。
  
  床铺冰冷,没有第二个人的温度。
  
  他的眼底闪过猩红。
  
  “楷楷醒了?”厚重的木门被推开,黄少天端着药进来,“过来喝药。你们轮回的医修怎么那么少?我找了好久。”
  
  周泽楷接过碗,将苦得发涩的药一饮而尽,只觉得心里比吃了蜜还甜。
  
  黄少天还在,黄少天没有离开。
  
  “医修喜静。”周泽楷简单解释道。
  
  黄少天替他理了理稍显凌乱的发丝:“你当时整个人就靠在我身上,脸色惨白惨白,知不知道我差点被吓死了?!”
  
  他用力揪了揪周泽楷的头发充作惩罚。
  
  周泽楷似是累极,闭了眼将头轻轻靠在他肩上。
  
  他不敢去问黄少天从心魔那里知道了多少,也不敢为了弥补过错把情根收回。
  
  就当他自私,再从黄少天身上借一点被深爱的时光吧……
  
  
  5.周泽楷再次睡去,黄少天扶着他一起躺在床上。
  
  魔界注重实力,周泽楷现在心魔未除境界不稳,直接回归难免引起动荡。
  
  “我们去人间隐居怎么样?”黄少天忍不住亲了亲他的侧脸,“去一个全新的地方,我重新证明一次我爱你,好不好?”
  
  他自己的修为在逐渐恢复,睡眠已经不是必需品,只是享受与周泽楷静默相拥的时刻。
  
  有些隔阂,一旦造成,就很难抹平了。
  
  他的确是在蓝雨的藏书阁里找到了一本古籍后才起了偿还喻文州的念头,却没想到自己会把情根挖出来。
  
  所以,现在心动的,到底是周泽楷还是他自己?
  
  的确亟待证明。
  
  
  6.和周泽楷的隐居地点还没有定下,已经有人坐不住了。
  
  只是没想到最先找到他们的是王杰希。
  
  不过数月未见,那个在禁域中称得上呼风唤雨的微草神君的眉眼间已经显出疲色。
  
  就算修真界素来以实力说话,也免不了世俗人脉的经营,微草离开这么久,如今才回归,身为神君的王杰希要忙的事情一定不少,居然能在百忙之中抽空来看自己,应该说句受宠若惊吗?
  
  “我不是来道歉的,少天,”他刚进门就直奔主题,“我想带你回微草。”
  
  黄少天正在擦拭冰雨,哪怕那把泛着寒光的剑上完全不染瑕垢。
  
  “我不明白你的意思,”他连一个眼神也不曾递给王杰希,“我们两个各取所需,你护了我千年,我给了你回归的机会和回归后的庇护,两不相欠了。”
  
  王杰希伸出左手,那根骨肉匀净的无名指正在闪着微光。
  
  黄少天心念所动,抬起手去拉他的无名指,入手却是一片灼热。
  
  直击灵魂的温度。
  
  “我当时送的临别礼物,还喜欢吗?”王杰希反执起他的手,在手背上印下轻轻一吻。
  
  “周泽楷再如何惊才绝艳,修魂术的复杂程度绝对超乎你的想象,他能在当时的幻境里用自己的一半情根充当你的情根,是因为你的魂魄中有一定的基础。”
  
  黄少天诧异看向他,可王杰希还是云淡风轻的表情。
  
  “那是我的一魄,少天。我挖了自己的情根。”
  
  “怎么会?”
  
  如果王杰希没了情根,不应该对周围的感情感应迟钝,逐渐淡漠冷清的吗?
  
  他执着黄少天的手移向自己的胸膛,不平稳的心跳昭示着王杰希心悦黄少天的事实。
  
  “我不需要情根,少天,”王杰希尽量把声音放轻,听起来虔诚又温柔,“这里为你跳动,你能感受到吗?我爱你,是本能。”
  
  黄少天的眼睛瞪大:他又感受到了,那波该死的熟悉悸动感!
  
  
  

评论(15)

热度(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