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未销

你这个人太懒了,路过我的全世界,居然什么都不留下

【all黄】我可不可以选你(下)

推荐BGM《我可不可以选你》


失踪人口皮一下


真·无脑甜·团宠天


ooc预警,全员娱乐圈预警,各种私设预警


雷者慎入,以下正文↓:


12.黄少天被叶修点名要提前进组,美名其曰“提前熟悉熟悉古代官场厚黑学”。

  

  他的角色是全片最大boss,冷厉狠辣的摄政王,视皇帝为无物,醒掌天下权,醉卧美人膝,说的就是他了。

  

  一个把天下玩弄在掌心里的…人渣。

  

  对黄少天而言难度系数有点大。

  

  他天生一副少年面孔,二十好几的人了和那群小年轻比嫩也毫不逊色,所以他演灵动狡黠的剑客,演忠君报国的将军,演初入江湖的世子,都让人印象深刻。

  

  而最近和周泽楷一起主演的《枪口上的救赎》,他尝试的那个双面卧底的角色,也算不上纯粹的坏。

  

  粉丝们都说他天生适合光明,黄少天却不甘心止步于此。

  

  这次是他突破自己极限的好机会。

  

  他在演技方面的天赋称得上惊才绝艳,可这几年他涉猎的圈子着实广了点,在演戏上的突破反而有所怠慢。

  

  这部戏时间跨度不小,他一开始出场就是个反*社*会的高端局玩家形象,可是中间还有很多少年时泡沫般易碎的美好。

  

  叶修反复和他讲戏,平时看起来懒散的男人,在这部戏上却格外认真,力求完美。

  

  “这一幕你不要挑眉,”叶修拿剧本敲了敲他的额头,“本来这双眼睛看起来就不像坏人该有的,再睁大一点,你让那群好人怎么活?”

  

  黄少天闻言稍稍阖下眼睑,下巴尖都带着骄矜,上挑的眼尾藏着万种风情:“谁给你的胆子,和本王这般说话?”

  

  刹那间,他仿佛真的成了那个权倾天下的王爷。

  

  高傲,危险,又迷人。

  

  叶修也是从影帝走到如今位置上的,入戏比黄少天还快,很快就捡起了男主的戏份。

  

  他微微抬头,卷睫投下阴影,一派出尘又深不可测的高人模样:“天意如此。”

  

  黄少天换了个坐姿,单手撑着头,没有刻意上妆去突显魅力的眼睛陡然流光溢彩:“藐视皇权,以下欺上,不分尊卑,先生可知,在这京城里,本王便是天意?”

  

  叶修眼底松动,刚打算继续念词,却听见另一个声音从入口处传来:“王爷此言差矣!”

  

  是王杰希赶过来了。

  

  “只要当今陛下仍健在,王爷便只是臣子,君臣有别,还望王爷慎言。”

  

  片场外还在下雨,王杰希进来的时候正在收伞,看着他俩对戏,没有把伞交给助理,反而是提着伞走了进来。

  

  和戏里出场的时候一样。

  

  就算他现在还穿着西装,但是走的每一步都会让人想起雨过之后提伞在青石街上悠然踏步的公子。

  

  可是眼中的谋算却打破了那份翩然欲仙的美好。

  

  他和男主不一样,他是幕僚,是门客,他有野心。

  

  只是这份野心也会为他平添三分魅力。

  

  片场内的气氛有些许冷凝。

  

  黄少天却很快出了戏,厚重的戏服也挡不住他奔向王杰希的怀抱。

  

  “大眼!我好想你!”黄少天接过他手里的伞和包装盒,“这次带什么点心来了?”

  

  “叫什么呢?没大没小。”王杰希口头嫌弃,动作却很诚实,揽着腰把人往怀里带,“叫声哥就告诉你店址。”

  

  黄少天不吃这套:“想得美,我想要店址难道不会自己去查吗?”

  

  王杰希单手握拳,抵在唇边笑了笑:“那你自己去查吧。只此一家,绝无分店。”

  

  黄少天噎了噎,旋即装傻:“不急不急,我总会查出来的,到时候就踹了你这个跑路的。”

  

  “那你以后都别想吃到了。”王杰希替他将跑太急而垂下来的一绺发丝撩至耳后,动作娴熟,不见半丝生疏。

  

  剧场众工作人员看得眼睛都要直了:woc!说好的药庙相爱相杀呢?为什么王黄甜成这副样子?!

  

  叶修从黄少天手里抢过包装盒,先他一步打开:“哟,认识大眼儿这么久,我还是头一回听说你会下厨?”

  

  “你也跟着瞎闹,”王杰希对着他自然无甚耐心,直接送了一对白眼,“谁以前天天来我家蹭饭来着?”

  

  在场工作人员的眼睛更亮了。

  

  “那也不见你给我做点心啊!!!”叶修还想嚷,却见黄少天护食地把盒子抢回来,不说话,只一双眼睛控诉地望着他。

  

  他们三个的态度实在过于自然,甜得好几个隐藏cp粉倒地不起。

  

  13.电影没有主角,故事中藏着故事,只一个张新杰饰演的天师,算是串联全片的线索人物。

  

  “不过,剧情设置很出彩,每个角色都塑造得很好,”喻文州给他泡了杯茶,“不用担心角色崩坏的问题。”

  

  “我明白,你的眼光配上老叶的口碑,我还是信得过的。”黄少天连忙表明自己的态度。

  

  喻文州仍是笑着将茶杯往他这边推了推:“王杰希又给你送点心了?”

  

  “是啊是啊,”黄少天一提起这个就来了精神,“老叶还抢了我好几块!他一点都不心疼我了!”

  

  “少天,你已经是个成熟的演技派了,”喻文州揉揉他的头,“要学会自己抢零食了。”

  

  他说的是他们几个小时候的事。

  

  一群男孩儿,一个大院长大,谁也别想皮过谁。只有黄少天这个小戏精,从小就清楚自己优势在哪里,眨着大眼睛,眼泪说来就来,哄得一群同龄人把他当宝宝宠。就算后来长大了,明白这小狐狸身上满满都是套路,那也养成习惯了。

  

  那时候叶修就一脸“众人皆醉我独醒”的嘲讽样,一边说黄少天滑不溜秋,一边和他抢零食,逗得某只不停炸毛,再跑去顺毛,再撸炸,再顺,再炸再顺,再顺再炸……

  

  众人:▼-----▼……

  

  总觉得叶修这样是在觊觎我家的团子啊……

  

  叶修:哥会看上这个小话痨?!好吧哥还真看上了。

  

  可惜他“不羞”哥哥的flag已经深深矗立在黄少天心里,导致黄少天现在一见他还是会下意识炸毛,和只被长期撩拨的猫祖宗一样。

  

  喻文州在旁边笑看:我就静静看着你作。

  

  14.张新杰是按照合约上规定的时间来到片场的,主角一齐,叶修马上摩拳擦掌准备拍宣传照。

  

  叶导极其擅长捕捉角色间的微妙气场。

  

  这是粉丝说法。

  

  用黑子的话来说:你叶就爱麦麸,片里乱搭cp也就算了,你见过宣传时期导演自己上阵炒西皮的吗?!

  

  黑子没看出来的是,叶导尤其擅长捕捉黄少天的气场。

  

  比如现在。

  

  头戴紫金冠的摄政王与脱然世外的天师提剑相指,两人的眼神狠厉,只小王爷眼尾一抹胭脂红,像是哭得厉害,气势凭白软下去。

  

  再下一张,小王爷一袭玄袍,繁复的暗色丝线镶边,更加衬得他肤白胜雪。

  

  黄少天坐在王座上,斜倚着扶手,原本正戴的紫金冠滑落些许,却被另一只手扶住。

  

  是站在王座背后阴影中的王杰希。

  

  光与影,罪与罚,相伴相生,是彼此最默契而不能言的存在。

  

  15.叶修在场外看得津津有味。

  

  这部电影的主角是不入世的修真门派的弟子,因算到命中有此一劫,为免牵累师门,提前百年下山,做了天师,守着占星楼在尘世静候他的命中注定光临。

  

  百年后一个雷雨交加的夜晚,摄政王出生。

  

  这便是劫至了。

  

  那孩子天生便与他命格相冲,非死无解。

  

  可他不能杀他,甚至还要看着他长大。

  

  劫之所以为劫,就是因为难寻渡己者。

  

  天师见不到希望,他主动斩断了俗世羁绊,破釜沉舟,抱着必死的决心直面他的劫。

  

  直直望进那双寒星似的眸子里。

  

  “你……”他张口想说话,却发觉连吐字都困难。

  

  “天师不是在我出生时就判了我天煞孤星,众叛亲离的命格吗?”

  

  摄政王笑得明媚灿烂,看起来真的只是一个沐浴在阳光下,不知阴影为何物的少年。

  

  “本王一句一句给你实现,天师可还满意?”

  

  天师束发的玉冠被他用剑挑下,也无损于他不可攀折的气质。

  

  “既然判了我天煞孤星,你这些年又何必再三救我?何必假惺惺做戏给旁人看!”

  

  他的眼睛里仿佛藏了一团墨,浓得化不开,一字一顿道:“你就是个小人。”

  

  张新杰垂下眉目,不辨悲喜:“我是小人。”

  

  黄少天的斥责硬生生止在了唇边,眸中似是失去了光彩。

  

  良久,他低声唤道:“神仙哥哥……”

  

  张新杰的神态半分不变:“过往种种,譬如昨日死,殿下执念过重了。”

  

  黄少天弃了剑,哑声问他:“真的回不去了吗?”

  

  张新杰没开口。

  

  门外传来王杰希的声音:“王爷,时辰到了。”

  

  “我明白了,”黄少天蓦然笑了,解下腰间玉佩,与名剑一同掷在地上。

  

  玉佩应声而碎。

  

  他甩袖离开,走到门口又停下,却不回头:“本王这一生,太多东西求而不得,多一个不多,少一个不少,天师如此拿腔捏调,未免太把自己当回事了。”

  

  语罢,他打开门,王杰希立于他身侧,仍是无言,只替他撑好一折竹伞,替他将风雨都遮去。

  

  张新杰从地上将剑与玉佩都拾起,不知道在重复给谁听:“我是小人。”

  

  16.这是结局前的一场戏。

  

  故事结束时出人意料。

  

  摄政王终究只是摄政王,众怨终究难平,再如何手眼通天也敌不过积毁销骨。

  

  他撑着竹骨伞,来到占星楼前。

  

  不像是赴死,反倒像是赴阔别故人的约。

  

  众人推出天师的名义,搬用天道的名头,要用天罚制裁妖孽。

  

  张新杰提着佩剑走出来。

  

  “神仙哥哥。”他还是笑,还是坚持这个早在他第一次染血后就不被承认的称呼。

  

  “你残害苍生已久,可认罪?”张新杰的语气很平淡,像是公事公办。

  

  “我不害苍生,苍生也要害我,都只是为了自保而已,有什么错吗?”黄少天转了转伞,笑容终于淡下去,“只可惜了它的主人……潜伏在我身边这么久,最后还不是连自己都保不住。”

  

  “他是为了保你。”

  

  摄政王笑得无所谓:“我原以为,这世上,至少还有那么两个人接近我是没有原因的,你算一个,他算一个。”

  

  “没想到他是世家早早埋在我身边的钉子,你呢……是我命中相克之人。”

  

  “众叛亲离,众叛亲离,半点不差。我从出生开始就被你安排好了一切。你早就知道,我不可能对你下手。”

  

  摄政王撑伞的手突然松了:“天师,不如再算一算,我如今命格如何?”

  

  自是死局难解,困兽之斗。他会继续停留在尘世间,等他下一世,从头再来。

  

  天边隐隐有放晴的趋势——那是成功渡劫后的圣光。

  

  “我放过你了,”摄政王就这样倒在他面前,“你也放过我。”

  

  自此云销雨霁。

  

  17.电影自然大卖。

  

  黄少天演的摄政王是影片中好几对西皮be的直接推手,自然不缺人恨他恨得牙痒痒,可每次只要一看到他与张新杰的对戏,又莫名希望这个人能拥有真正的温暖。

  

  cp帖再度刷屏。

  

  “啊啊啊!我以前怎么不知道张黄这么好嗑!!!冷心冷情神仙哥哥X心狠手辣小狼狗,只想回到最初什么的,编剧你肿么忍心虐小王爷!”

  

  “真情实感为王黄撞墙!真是什么神仙cp!相爱想杀,看似亲密无间实则暗中角力的权谋夫夫啊!反复几刷才明白原来前面的那些人都只是他们明里暗里布下的棋!有些人甚至连自己已经入局了都不知道!王者局的爱情啊……”

  

  “不是,没人觉得沐橙女神的角色挺惨吗?只不过爱错了人,痴恋着天师,犯了一些小女生恋爱时候都会犯的错误,怎么就被远嫁和亲了呢?”

  

  “主要还是天师的错!就算我是新杰厨我也要说!他就是个小!人!利用年幼时的温情回忆和之后的若即若离吊着小王爷,最后让小王爷宁愿去死也不愿伤他,甚至连让他动手都不愿意!他这个大猪蹄子!”

  

  “你们看发布会了吗?叶黄公主抱啊啊啊!我死了!”

  

  “我叶导一言九鼎,说破亿就破亿,说抱就抱。”

  

  ………

  

  18.黄少天把自己埋进企鹅枕头里。

  

  周泽楷端着药进来:“喝药。”

  

  他们剧组还在跑宣传,按道理来说是没有时间休息的,可是耐不住黄少天这次的病来势汹汹,下台就倒,把一群人都吓坏了。

  

  不用其他人投来谴责的眼神,叶修直接批了黄少天的假。

  

  黄少天不喜欢待在医院里,便就近搬去和最近在休假的周泽楷同住。

  

  他们两个在拍《枪口上的救赎》时,被导演安排住在一起,美名其曰“培养感情,更好入戏”。

  

  久而久之,两人也就习惯了对方在自己的天地里留下烙印。

  

  周泽楷杀青回自己公寓时,连生活用品都买的双份,提回家才想起他们两个只是演戏。

  

  现在黄少天这样趴在床上,手上还捧着手机,回头不带防备地看向自己——周泽楷一个恍惚。

  

  “谢谢小周!”黄少天从来算不上娇气,在沙漠里拍戏差点脱一层皮也没喊过苦,只是在熟人面前说话时语气总不自觉放软,像是流着馅还冒着热气的奶黄包,看起来可口又香甜。

  

  周泽楷把床头的体温计拿起来看了一眼,眉头放松了几分。

  

  “好好睡觉。”周泽楷替他收好平板,又给他拉上被子,最后实在没忍住,在他额头上轻轻吻了一下。

  

  “大家就快回来了。”

  

  19.黄少天这次的病着实好的慢,反反复复养了大半年才算完全康复。

  

  他因为这个理由被拘在家里许久,早就按捺不住一颗海浪滔天的小心脏,整天叹气自己老了,只想着几位大佬们不耐烦了就把他放出去祸害人间。

  

  然而并没有什么卵用,只让几只狼的火被越撩越旺。

  

  最后是王杰希用各种小零嘴阻止了即将把自己赔进去的天天大宝贝。

  

  他打开电视,是黄少天的综艺访谈。

  

  主持人问到cp。

  

  黄少天养了大半年的闲,拍戏时瘦下去的肉又长得差不多,整个人看起来帅气又阳光——关键是脸嫩,唇红齿白,完美的避开了大部分奔三男星都会有的外形问题。

  

  他眼睛里满满都是不可思议:“我怎么会站cp?大家一起做兄弟不好吗?!”

  

  王杰希将洗好的水果摆在茶几上,听到这句话,忍不住去算这半年里自己抓住他偷偷看同人的次数。

  

  “呵。”对于这一点,所有人都心照不宣。

  

  当然,那位看了同人文还以为自己周围全是大兄弟的少天大宝贝除外。


评论(11)

热度(34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